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12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70 更新时间:2022/1/17 8:54:50

 12月份以来,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根据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校(院)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二是压紧夯实理论学习工作机制。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通过“集中学”“自主学”“探究学”等方法,探索建立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制,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相关重要参考材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广东青年研究”杂志栏目、“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等平台开展专题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三是凝心聚力打造“南方青年研究的新高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于12月19日举办了建党百年与《广东青年研究》发展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在新时代推动青年类期刊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学校将继续坚持正确办刊方向,有效提升办刊水平,加大资源保障力度,进一步推动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广东青年研究》打造成“南方青年研究的新高地”。

 四是建立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学校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村(社区)党支部会商长期帮扶工作机制,并在年前开展1次节日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各党支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社会救助、教育帮扶等群众需求,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结对共建取得实效。

 五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认真梳理总结了“我为群众办实事”“321”清单办理情况,对已办结且需长期坚持的任务事项,督促各党支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总结经验,密切同基层群众的联系,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