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12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76 更新时间:2021/12/31 10:36:0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传部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工作落实上,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专题学习。一是支部每月定期召开两次专题学习会,以“三会一课”促进、带动自学,做到自学集中学相结合。支部党员坚持每天打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积极发动全省团组织学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支部参学率保持100%。二是积极参加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和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支部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协助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统筹组织召开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第六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同志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授课。从百年总结的重要意义、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相关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四个方面,系统深刻地解读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会后支部党员紧跟学习热潮,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支部党员讲党课活动。

 立足部门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部党支部持续深化青少年宫建设,主动凝聚培育社会教育师资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促进青少年宫系统和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社会教育活动实现巩固扩面。打通省内社会教育教师规范参与继续教育、职称评定等渠道。充分发挥各地青少宫的阵地作用,向更多的青少年敞开优质文化的“大门”。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团属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阵地建设,完善“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评定项目,重点构建青少年校外教育新模式,充分利用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阵地等建设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为青少年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提供更广阔的“成长天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