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开展第七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165 更新时间:2021/12/28 15:10:17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青年发展部党支部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12月16日,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暨第七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会。分享会上,领学党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沂蒙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时间脉络、精神内涵以及弘扬沂蒙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分享了“沂蒙红嫂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六姐妹”等可歌可泣、催人泪下的经典故事。

 支部党员围绕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要把学习沂蒙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做好共青团工作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分享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用好理论指导实践,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化学习领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效与推动青年发展战线各项工作紧密融合,让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青发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好重点工作,时值岁末年初,要切实做好全年工作盘点梳理和明年工作的统筹谋划,切实推动青发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