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21年第23期】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第五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9967 更新时间:2021/11/22 10:46:52

11月12日上午,团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暨第五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列席。

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达勇同志作以“筑信仰、勤学习、担使命、强能力、守底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主题授课,结合自身现场聆听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系统全面深刻解读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新时代团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

会议期间,梁均达同志针对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作主题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对团干部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广大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好干部标准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是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锻造理想信念,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多去基层、扑下身子去听去看,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和本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工作;三是要实事求是,积极担当作为,多为青年群体着想,立足大局和长远,以更高站位去推动工作,引导青少年走好赶考之路;四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逾底线,心存敬畏,摆正心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