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少年部党支部11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19 更新时间:2021/12/2 17:44:42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少年部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相融合。 

 一、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支部党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原原本本学习,在深学细悟中强化理解和运用。充分用好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会等集中学习的机会,充分发挥集中学习优势,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资料,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二、主动联系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工作方法,收获实践经验,不断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按照《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支部结对中共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海苑社区支部,联合开展创文入户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重要意义,主动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 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三、结合部门工作特色,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工作有效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支部党员前往省戒毒所参观学习,教育党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参观学习的同时,与省戒毒所就如何加强青少年禁毒戒毒教育进行交流座谈,推动戒毒科普走出高栏围墙,走近青少年,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场所专业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双减政策实施后,支部党员主动作为,在拓宽少先队校外活动平台建设上下足功夫,联合多个省厅推动少先队校外基地(营地)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