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69 更新时间:2021/12/1 7:58:06

 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在11月份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指引》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全体支部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通过培训班、调研等方式深入所联系的青年群体中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严格落实团省委2021年第35次书记会议暨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021年第10次会议部署,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关于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反馈函》和《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措》要求,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支委会、党员大会专题研究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进一步提高认识、梳理问题、细化举措、对标整改,自我加压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三是扎实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结对共建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党支部主动结对广州创投小镇党支部,开展“企业联系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小组前往园区涅生科技、璀璨数字、螺状元等企业访谈交流,一对一了解企业发展概况和青年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实习就业、人才招募助力企业上板、融资、青年婚恋交友等服务。 

 四是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我为青年做件事的成效不断增强青年群众的获得感。以“展翅计划×华润集团”专场招聘活动、“展翅计划”×中建五局专场空中宣讲会、“展翅计划×贝壳找房”空中宣讲会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抓手,助力湾区青年高质量就业。赴广州贝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州自如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梦享社区、广州市应元路继园东项目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就青年住房、房地产中介行业人才培养及就业服务工作开展调研交流,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