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广东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85 更新时间:2021/11/30 19:43:52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于11月24日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以书记领学、全体党员分享交流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持续开展党史学习分享活动,由支部党员同志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的章节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心得交流。 

 三是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支部于11月5日联合宣传部党支部、港珠澳大桥海事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乘坐海巡执法船开展学习,途中了解港珠澳大桥水域管控工作总体情况和智慧海事平台建设情况,在感受海事人献身海洋事业、全心服务湾区的先进事迹中,自觉增强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意识,扎实做好青年工作。此外,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主动联系广州市越秀区二马路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以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开展社区居民未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大排查工作,接下来,支部将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群众需求,继续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