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清远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866 更新时间:2021/11/18 8:54:45

1263723376.jpg

11月15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围绕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队赴清远调研高校共青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等工作,与基层团干部和青年代表深入交流。

在广东省职教城,池志雄前往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听取了省职教城整体规划,详细了解进驻高校共青团建设情况。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共青团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抓住中央、省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契机,引导省职教城优秀青年人才和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当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领域,帮助他们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发挥职教城集聚作用,将进驻高校团的工作纳入清远市共青团工作体系,在荣誉表彰、典型选树、活动联动、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更大力度关心关爱高职学生成长发展。

清远市清城区是省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综合试点地区。在清城区,池志雄参观了“清远星谷”创新创业平台,实地调研了一默书房清城区青年之家、1988文创园、海大集团校企合作孵化基地、青年人才交流中心,充分了解青年政策出台、青年民生实事落实、联席会议机制运转等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综合试点工作情况。他强调,规划是总书记亲自指示制定、亲自指导出台的,共青团要牵头抓好贯彻落实,责无旁贷促进青年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跳出共青团“就团论规划”的狭隘思维,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高度切实抓好《规划》实施工作;要积极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压实成员单位责任,注重部门联动,全面系统有序推动《规划》实施有关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服务青年发展,更加注重解决青年成长发展实际问题,以《规划》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更多惠及青年的标志性政策出台,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

期间,池志雄与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清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温文星等党政领导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共青团工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团省委办公室、学校部、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