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085 更新时间:2021/9/29 9:55:12

9月24日,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团省委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办公室主任池志雄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关于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报告和2021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县级试点研讨培训班精神,审议了《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方案(草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规划实施的重心已从“建机制”转向“出政策”,要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少年发展的重要要求,聚焦规划提出的青年发展十大领域,聚焦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通过政策倡导提升规划的实施效能。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准确把握规划实施的总体形势和目标任务,理清推进规划实施的思路和方法,主动对标对表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广东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绣花功夫”办好首批青年民生实事项目,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将成熟的品牌项目上升为政策制度成果,适时推出第二批民生实事项目,持续丰富完善服务青年发展的政策项目体系。二是要抓紧筹备召开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积极争取党政支持,主动设置青年议题,传递工作信号,以推动规划试点工作为抓手,以点带面引领全省规划实施形成更好态势。三是要加大规划工作宣传力度。认真总结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注重规划实施、政策出台的宣传推广,建立规划实施报告发布机制,切实增强青年的知晓度和获得感,为促进青年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