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广东财经大学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630 更新时间:2021/9/17 13:29:35

9月14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队前往广东财经大学, 与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高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和团学改革等工作座谈交流。广东财经大学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郑贤操对团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共青团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情况,有关师生代表汇报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和收获。

池志雄充分肯定广东财经大学共青团在发挥财经类高校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建设领域建设培育人才的工作成效,强调学校共青团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好学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积极作为,努力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发挥团干部特别是校团委书记的积极作用,努力培养一支既懂实干,又懂宣传,还能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研究的团干部队伍。三是要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围绕学生的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积极作为。要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和体会青年所需所盼,围绕学习困难、生活困难、成长发展等困惑设计项目,并持续深入推进“两帮两促”“展翅计划”等工作。四是要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紧紧围绕重要任务积极作为。 要加强各级团的组织建设,建强团支部,发挥团组织在团学组织格局中的引领作用。要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 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