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8022 更新时间:2021/9/14 9:52:59

李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9月13日,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广州开班,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希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深入领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殷殷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把我们党一百年来创造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李希强调,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打牢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政治根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过硬作风,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涵养顽强斗争精神,把握正确斗争方向,锤炼过硬斗争本领。传承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甘于吃苦、以苦为乐,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三要强化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责任担当,做广东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的先锋力量。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扣自身岗位职责,敢于开拓创新,在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中锤炼自我、贡献力量。勇于肩挑急难险重,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狠抓落实,危急关口站得稳、立得定,有章有法、有板有眼应对处置,在大战大考中百炼成钢。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四要锤炼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能力素质,做本领厚实、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坚持知行合一实践,在干中学、学中干,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敬畏党纪国法,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注重良好家教家风,走稳走踏实人生每一步。

李希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主持开班式,省委有关部委、省委党校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