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7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76 更新时间:2021/8/3 16:59:48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当天,学校部党支部在“广东学联”微信公众号推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高校共青团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巡展视频,观看量达185.4万,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南粤青年师生共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广泛掀起学习热潮,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邀请相关专家讲授专题党课。邀请“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原广东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曾锦华以及广东省灯塔工程“青年导师”、广东省五四勋章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张永刚分别围绕“广东青年运动史”“弘扬建党精神,续写复兴新篇章”为主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讲授了精彩的党课。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红色基因。

 三、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研讨讲话内容,并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效。依托每天一次“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每天一篇“一起学党史·党史里的今天”粤团早读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同时持续督促支部党员、高校青年落实好“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按照工作流程指引定期发布推文,按照参学情况公布团员学习点赞榜、加油榜、领先榜、落后榜。

 四、开展多形式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史料图片、红色档案,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实地走访深圳红色教育基地——南头古城,了解深圳城市故事,感受文化力量和历史变迁,寻历史之根,探文化之源;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赴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实践活动,汲取精神滋养,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