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485 更新时间:2021/7/14 16:53:09

为有效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识,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于6月28日至7月1日期间,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并举办了学校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党政负责同志全程参学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读书班以现场教学、知识讲座、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形式开展,效果良好。

一、组织现场教学,感悟使命担当

6月28日上午,读书班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学校图书馆参观了刚刚落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展。从“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五个板块中感受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通过聆听讲解、史料观摩,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下午,组织全体教工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系列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深化纪律培训,扎紧制度笼子

6月29日,读书班安排全体教职员工以自主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团省委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6月30日上午,读书班进行了集中专题学习。学校纪委书记李学龙同志作了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院)长胡荣华同志讲授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专题党课,教育中层干部要深入学习上级财经政策,将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制度了然于胸,严格执行党的财经纪律;学校党委书记谭杰同志结合自己在省委巡视工作中的经历和体会,为全体教职员工讲授了题为“学党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专题党课,回顾了党的巡视工作历史发展和最新要求,用真实的案例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三珍惜三敬畏”:珍惜自己,珍惜家庭,珍惜名节;敬畏誓言、敬畏组织、敬畏党纪。

三、深入开展剖析,强化思想认识

6月30日下午,读书班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及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了集中研讨。谭杰同志作总结讲话,对参加学习班的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心里有光,坚定信念。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道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二是眼里有事,扛起责任。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履职尽责,为新阶段团校发展作贡献。三是肚里有货,提高水平。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一个肚子里“有货”的人,不断提高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手里有戒,遵守规则。要时刻做到心存敬畏、自警自省,严格按照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办事,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

参学党员干部在发言中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品格,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带好队伍;在工作中要加强思想防线,严守法纪红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团校工作取得新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