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20年第07期】首个全省互联网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4909 更新时间:2020/7/16 10:01:20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从业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互联网企业团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和组织活力,7月5日—10日“2020互联网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在省团校顺利举办,全省近50位来自各地市互联网企业的团建负责人及拟建团临时负责人集中学习,探讨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现将具体情况编发,供参考学习。

一、深入浅出,提升团建工作能力与水平

研讨班课程设置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一是开展专题授课,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互联网党建和团建工作》等理论课程。二是联系团组织建设实际,进行了团务知识、企业共青团活动的组织与策划等实操性培训。三是创新开展合班授课,与全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合并上课,开设了党史国史等课程。通过系列课程,切实提升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团建工作能力与水平。

二、学以致用,增强团组织认同感与归属感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为期五天的培训,一是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通过共青团工作与社会志愿服务、互联网与青少年公益等课程,厘清了团建助推企业发展的思路。三是培训增加了其对团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增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团结凝聚了互联网企业青年的力量。

三、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

举办首个全省互联网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是推动全省互联网企业团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以全省互联网企业团建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将全力推动已经建立党组织且符合建团条件的互联网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建立团组织,已建团组织的互联网企业完成进驻智慧团建系统并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选优配强团干部队伍,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团的组织生活,广泛开展团的活动,形成有效的团员青年组织服务体系。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