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集体备课活动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705 更新时间:2020/8/29 11:25:0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推出一批系统化、规范化的少先队辅导员培训课程,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扎实的少先队辅导员中青年骨干队伍,2020年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集体备课活动于8月18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全体导师,部分地市级少先队辅导员培训讲师,中学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近80人,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参加了4天的集体备课活动。

备课期间,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和少先队三个政策性文件,并以分组研讨集备、集中说课展示、全员集体论证等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4个主课题11个子课题完善了授课大纲和课件。

接下来,各备课组将继续就课程教案和课件进行完善,最终将重要课程建立清晰课程列表,供省内各地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参考,努力让备课活动的成果惠及全省,更好促进我省少先队工作。


afbb900afeed2af5f13f5ab16030b63.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