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5737 更新时间:2020/8/22 9:19:58

李希主持会议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8月21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高度评价他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重大贡献,勉励他们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厚望重托,对医务工作、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一要落实好对医务人员奖励、职称晋升、聘用入编、评先评优、家属关爱等一系列政策,为医务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环境。二要深入宣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医务工作者先进集体、先进人物,深入宣传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增进全社会对医务工作的理解支持,促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三要打造一流学科,注重人才培养,努力锻造一支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的医务人员队伍。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传承弘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新时代医者精神,守护好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一要继续做好本地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继续执行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深入做好病毒溯源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抓好精准防控,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落细落实防疫措施。二要扎实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严格落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五道防线”措施,加强和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坚持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不放松,严格外籍货船、流动渔船管理,指导境外企业和项目人员加强防护。三要周密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按照国家防控技术指南,细化落实实施方案,强化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及家庭“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扎实做好学校医疗力量和防疫物资保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及时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治安防范和隐患排查,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