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在井冈山举办全省大型非公企业团建骨干培训班——2020年度全省非公团建示范企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251 更新时间:2020/8/23 20:04:22

   

8月10日至14日,全省大型非公企业团建骨干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同志出席培训班并参与授课,2020年度非公团建省级示范创建计划的非公企业、园区团组织和青年工作负责人、各地市团委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强调,各地市、各区县团委要按照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命脉工程”三年行动和广东共青团“两新”团建“三个百分百”的既定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团建工作。一是要正视青年工作、团建工作在非公经济领域存在的巨大不足和短板,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革命传统,切实增强团组织在非公经济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二是要明确市、县两级团委的工作责任主体,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主动扛起非公团建攻坚克难的重任,对照全年非公团建的工作任务底数扎实推进,并大力抓好非公团建省级示范企业、示范园区的探索、带动、引领作用,确保达成年度工作目标。三是非公企业和园区团组织要切实把井冈山优良的革命传统融入企业、园区团建和青年工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克服困难,服务企业经营发展,积极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发挥团组织的有效作用。

本次培训课程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史团史、井冈山革命史等内容,也有井冈山革命传统“三湾改编”、“重走红军路”等现场体验教学课程,还有知名专家讲授宏观经济形势、代表性大型非公企业高管分享党团工作案例,受到参训学员的欢迎和好评。根据2020年度全省非公团建示范创建工作安排,团省委首期投入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持全省创建50个示范企业和50个示范园区,创建计划为期一年,并将于2020年底对纳入创建计划的非公企业和园区进行中期评估。


002.jpg 

15981872285570.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