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集体备课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14968 更新时间:2020/8/11 9:28:50

(点击下载全文)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省中学共青团导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中学团课的系统性和规范性,突出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从供给侧解决团课资源碎片化、优质资源稀缺、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现定于8月在江门开展2020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集体备课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1.报到时间:8月16日(星期日)8:30至12:00

2.返程时间:8月20日(星期四)下午

3.报到地点:江门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教学楼一楼大堂(地址:江门市蓬江区杜阮西路60号)

二、参加人员

各地市团委分别派选1位地市级导师团成员,共21人;省级中学共青团导师团成员47人,合计68人。

三、备课内容

四、备课方式

1.备课分集体培训、分组研讨、分组说课、优质课展演四个部分,其中研讨和说课将以小组形式分别进行。导师将提前分为5个备课小组,每组确定一位组长牵头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分组名单后续通知。

2.每个备课小组需围绕2个主课题进行备课,每位组员分别围绕对应的子课题进行备课,同时也可以围绕主课题自主拓展子课题。每位组员应尽量选择不同的子课题进行备课,避免出现多人备同一课题的情况。为提高现场备课效率,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各小组组长需在8月13日前组织本组组员做好备课的预备工作(含教案、讲稿、PPT等)。

3.所有导师需把拟备课主题课件(含教案、讲稿、PPT等)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携带至培训现场。集体备课结束后,于8月21日前将课件最终电子版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团省委少年部邮箱tswsnb2008@163.com,文件统一命名为“姓名+导师团备课课件”。另可准备含有本校共青团特色工作的宣传资料、视频等供现场交流使用,培训期间请自备手提电脑。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地市团委精心组织,从培养本地区中学共青团工作骨干的角度出发,认真做好本市导师参加备课人选的推荐工作。请全体省级中学共青团导师高度重视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积极争取学校领导重视支持,本次备课活动将纳入导师的聘期考核。

2.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下备课期间,备好足量的口罩,勤洗手。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疫情严重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存在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应及时向活动主办方报备。

3.按时填报回执。各地市团委和省级导师团导师分别填写回执(附件1),将电子版(盖章扫描版PDF文件和可编辑的Word版文件)于8月10日12:00前发送至团江门市委邮箱jmtwxsb@163.com,文件统一命名为“省级导师团/地市导师团+导师名+集体备课”。本次备课活动的场地费、食宿费等,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承担,参加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负责。

 

附件:1.2020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集体备课活动回执

          2.2020年广东省中学共青团导师集体备课活动日程安排表

 

团省委联系人:张霭之、欧阳丹平

邮    箱:tswsnb2008@163.com

联系方式:020-87195618

 

团江门市委联系人:冯海霞

邮    箱:jmtwxsb@163.com

联系方式:0750-3273551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20年8月7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