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39307 更新时间:2020/6/29 18:00:08

2020年6月29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28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副部长黄庚涛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禁毒形势,对深入推动禁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向全国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慰问,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平安广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吸毒人员中青少年群体占了较大的比例,我们要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突出共青团工作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禁毒的宣传教育力度。

会议研究同意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培育禁毒宣传专业力量方面有所作为,要下功夫联系和培养一批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专业社会组织,继续推动青少年社工队伍建设;二是要抓住重点群体和重点区域的禁毒宣传,加大调研力度,梳理掌握不同地区、领域、群体之间青少年吸毒情况的差异,有重点的指导和支持地方团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工作,避免平均发力;三是要立足建立禁毒宣传教育的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工作优势,加大网络宣传、文化产品制作等;四是办公室要把此项工作纳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台账,及时督导检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