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1019 更新时间:2020/4/11 17:38:00

2020年4月10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17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套开团省委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和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充分估计面临的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要求,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好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浙江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影响十分重大,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