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积极创造条件让来粤留学青年多交中国朋友多了解中国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280 更新时间:2020/7/9 21:5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了解外国留学生在华在粤学习生活情况,7月9日下午,团省委赴暨南大学调研,召开外国留学青年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分别介绍了学校外国留学生工作情况和教育管理情况。来自印度、巴基斯坦、老挝、缅甸、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刚果(布)、博茨瓦纳、莱索托等国家的9名外国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华在粤学习生活的情况,表达了对中国防疫工作充满信心,希望能有更多交流和实践锻炼的机会。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苏莱曼表示,十分认同中国政府和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充分感受到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关爱;来自刚果(布)的留学生扎克渴望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实习见习;来自印度的留学生苏菲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和世界各地学生的交流,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共青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在落实回信精神上有所作为,将服务对象进一步延伸到外国留学生这一青年群体,让在粤留学青年多交中国朋友,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宣传他们看到的中国。一是要吸纳更多在粤留学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见习实习等,鼓励他们在各种活动中与中国青年多交流,加深其对中国的认识、对广东的认识,促进交心交融,民心互通;二是要为在粤留学青年积极创造条件,打造相应活动载体,精心设计各类项目,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三是要加强对在粤留学青年的相关调研,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并及时有效地向党组织传递其心声诉求,发挥为党联系凝聚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暨南大学党委就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是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党建带团建,按照团中央、教育部相关要求如期高质完成改革任务。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副书记孙彧,团省委学校部、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暨南大学相关处室、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外国留学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