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中央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798 更新时间:2020/7/7 22:26:51

3(1).jpg


7月6日,团中央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徐晓、吴刚出席会议,贺军科同志讲话。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18个试点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试点所在地团省委和团市委负责同志在全国25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在深圳分会场参加会议,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南山区综合试点有关情况。


1(1).jpg


座谈会前,池志雄同志还先后到南山区振业星海“青年之家”、顺丰集团、传音控股调研非公团建工作和青年之家建设。在振业星海“青年之家”,考察了“1+N”一站式青年服务阵地社会化运营模式,强调要进一步依托“青年之家”阵地,持续吸纳更多青年参与团的组织生活和各类活动,“青年之家”就是要设在青年集聚地,汇聚所在地各类资源,注重发挥社会组织、非公企业、青年创客和商铺服务群各自的服务优势,为青年建构工作、生活“生态圈”。


2(1).jpg

 

2019年以来,顺丰集团全面加强团的建设,目前团组织覆盖率38%,团员达3万余人,2020年将达60%。在听取了顺丰集团团委的介绍后,志雄同志指出要全面梳理公司团组织架构,进一步丰富有团组织特点的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顺丰快递员在亮明团员身份服务千家万户之时,建构好人民心中的共青团形象。传音控股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设立了多个生产制造中心,已发展成为全球新兴市场手机行业的中坚力量,现有团员近900人,在全省“两新”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推动下,公司于今年6月正式建立团委,正努力围绕服务团员青年的工作、学习和成长开展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