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肇庆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907 更新时间:2020/7/2 9:44:09

图片2.jpg

▲池志雄同志到四会市石狗镇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助力脱贫攻坚、青年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6月30日至7月1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肇庆市高要区、封开县、德庆县、四会市等地调研,实地考察青年返乡创业企业、助农服务平台、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电商产业园、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直播带货现场等,深入了解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在调研返乡青年创业项目、考察农村青年电商运营平台和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与基层团干部、返乡创业青年和青年科研团队进行交流时,池志雄充分肯定了他们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勉励返乡青年要继续响应号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定信念理想,扎根基层,砥砺成长为新时代的新农人,为振兴乡村产业、优化人才结构、文明社会风气、改变基层面貌多作贡献。同时,他希望各级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全力做好新时代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工作,为青少年提供学业帮助、就业创业帮助、心理健康促进、体质健康促进等服务,形成品牌示范效应,把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效彰显出来。针对乡村振兴“青年人才短板”现状,共青团要发挥组织优势,大力整合资源,从搭建平台、政策宣讲、培训提升、产品销路、金融服务、荣誉激励等方面强化服务,着力培育新时代青年“三农”人才队伍,让乡村青年出得来、城市青年进得去、返乡青年留得下,为广东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也是池志雄此行调研的重点。在调研民营企业、电商产业园、镇级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党团组织、所在县镇团组织负责人交流中,他指出,基层团组织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最重要的是要把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乡镇(街道)团组织处在共青团服务广大青年的最前沿,要以对党和团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编办、团省委《关于规范全省乡镇(街道)共青团组织设置等有关问题的意见》要求,主动与党政部门沟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配强乡镇(街道)团组织工作力量,全面加强基层团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保持战略定力,继续以“智慧团建”为抓手,坚决打好“两新”团建攻坚战。面对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的趋势,要大力推进青年企业家协会、志愿者协会等团属社会组织建设,加强工作协同,使其与团的基层建设和工作有效融合,为增强团的基层组织功能拓展有效载体。

调研期间,池志雄与肇庆市委书记范中杰等党政领导就青年与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团肇庆市委,团省委办公室、青发部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图片1.jpg

▲池志雄同志在广东嘉利车灯有限公司调研青年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