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822 更新时间:2020/2/12 9:09:29


2月5日,团省委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省领导对共青团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部署推动广东共青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池志雄主持,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对疫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关键问题,为我们深入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必胜信心。当前,疫情防控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坚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在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工作中做细做实。要按照工作指引的要求,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组建一批确实能够挺身而出、甘于奉献且共青团特色鲜明的突击队。二要在思想宣传引领工作中做细做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的防控工作方略,突出团结鼓劲、正面向上的基调,在选题上注重挖掘各行各业的青年先进典型,提高思想宣传引领实效。三要在组织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做细做实。要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组织招募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心理疏导、企业复产等类别的应急志愿服务力量,随时待命、随时参战。要不断加强对志愿者群体的安全防护保障工作,坚决落实“防护第一”的原则,做好各类志愿服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和个人健康。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