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视频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673 更新时间:2020/2/12 12:14:02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全力做好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工作

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李路平王伟中出席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11日,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重点就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国家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赴广东指导组组长李路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一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地要专门研究部署做好复工复产情况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打好应对返粤人流高峰的关键仗。二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九个全力”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疫情发展和工作实际,及时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三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着力在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为企业纾困解困等“五个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四要坚决完成好支援湖北的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工作机制,抓好充实支援队伍、保障医疗物资等工作,加强与海南省的团结合作,为打好湖北保卫战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有力、毫不懈怠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加大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制定精准有效的应对措施,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我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组织精锐力量全力投入支援湖北荆州工作,强化前线医疗物资保障和后方的支持保障服务,齐心协力完成好党中央交给广东的政治任务。

视频会议开至全省各地。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张义珍、傅华、叶贞琴、郑雁雄、李春生、张光军,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省分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