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马兴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分批复工工作 大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146 更新时间:2020/2/4 17:44:52


 

2月3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疫情对企业生产和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部署医疗物资、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以及企业防疫工作。

在听取省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后,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全力以赴稳定疫情防控形势,提振企业和社会信心,为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有序的外部环境。要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有序组织好企业分批复工及防疫,做好返岗员工筛查隔离、疫情监测防控以及交通保障等工作,加强对复工企业的防护用品等物资供给调配和疫情防控专业指导。要大力加强重点物资生产供应,充分挖掘潜在产能,保质扩量增加生产,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求。要尽快制定出台省级层面支持受影响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用工等成本,多措并举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恢复生产。

省领导林克庆、叶贞琴、许瑞生、陈良贤、张光军、张虎、覃伟中、张新、张少康参加会议。

来源 :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