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三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05 更新时间:2019/8/29 9:08:27


8月27日下午,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三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专题研讨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其他有关工作。团中央常委参加会议,团中央机关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北京、河南、广东、重庆等省级团委分别围绕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化网上思想引领、推动团的组织力和引领力相互促进等交流了有关思考和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始终是团的组织力的重要来源,意识形态领域始终是共青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重要领域,思想引领力和价值塑造力始终是评价团的一切工作绩效的关键指标。做好新时代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全团打破“单打一”、“部门壁垒”等不良工作习惯的重要实践载体,是提升团干部能力、克服官僚主义倾向的重大实践机会。全团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为党育人”的鲜明导向,形成以组织力为基、以引领力为魂,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而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生动局面。团的各级领导机关都要紧紧围绕如何提升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力这个主题,全盘考虑团的各项工作,深化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现状的分析和研判,准确把握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目标和对象,把精力集中到如何谋划好、部署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上来,开动脑筋、集中智慧,推动全团进一步增强狠抓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