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同志调研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733 更新时间:2019/5/31 22:4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要求,5月30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队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调研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副书记聂贵新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并介绍学校长抓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在两所高校分别召开座谈会,同师生代表一起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全省高校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引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团学组织建设、青年大学生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池志雄同志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了历史最好机遇,共青团要牢牢抓住机遇,努力推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迈上更高台阶。一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根本,在履行主责主业上下功夫,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青团事业的无限热爱、对青年的无限关怀,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先行者、示范者、表率者,将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评价、关心厚爱、殷切期望传递给青年大学生。二要把有效联系服务青年大学生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前提,在关心和回应大学生所思、所忧、所盼上下功夫,帮助同学们解决烦心事、操心事。三要把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在建强团的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团支部集中换届、团支书集中培训等措施,把团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四要把加强学生社团管理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抓手,在积极活跃繁荣校园文化上下功夫,为大学生施展才华、挥洒青春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