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同志赴香港出席活动 沟通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合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367 更新时间:2019/2/20 15:48:46


2月15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己亥年新春团拜酒会在香港举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驻港部队副参谋长刘朝辉,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池志雄,省港澳办巡视员叶维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焕春,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等出席活动。

2月18日,香港全国青年委员协进会在香港举办2019年香港各界青年新春酒会暨分享会。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处负责人刘爱平,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池志雄,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全国青联副主席郑志刚、施荣忻等出席活动。

陈冬副主任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爱港”“搭台搭梯”“创新创业”“同心同力”等关键词将作为今年开展青年工作的主要方向,让更多香港青年主动融入湾区建设与发展。

在港期间,池志雄率队拜会香港中联办,与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陈冬、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充分交流粤港青少年工作。双方就发挥省青联作用尤其是调动界别工作委员会力量,主动与香港有关社团沟通对接,以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粤澳青少年交流共进,为促进大湾区融合发展而不断贡献青年智慧达成共识。池志雄一行还分别与香港中联办社联部部长李文、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进行工作会晤,就今年工作计划达成共识。期间,刘爱平、池志雄与省青联港区委员代表共同学习大湾区规划纲要,就今年粤港青少年交流活动计划进行研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