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第02期】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积极搭建社会教育综合服务交流平台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4907 更新时间:2019/2/28 10:00:04

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协会,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积极搭建社会教育综合服务交流平台。

一、在全国首创打造青少年社区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1月11日,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三次、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项目,该项目旨在充分整合政府及社会资源,结合各类公益活动的开展,打造集思想引领、素质培训、成长咨询、公益活动等职能于一体,以社区为阵地的青少年社会教育和服务体系,是全国首创的青少年社区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二、举办首届“百花杯”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优秀教师说课大赛

为提升社会教育教师的综合素质,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促进行业规范发展,1月10日,首届“百花杯”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优秀教师说课大赛决赛在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圆满举行。比赛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比,经过了初赛五个小组、为期两周的层层选拔,最后在400名现场观众和38万名线上直播观众的共同见证下,诞生了首届“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十大名师”,展现了我省社会教育蓬勃发展的盛况,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三、举办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思享汇活动

为了帮助全省社会教育机构了解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学习行业的优秀经验,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联合举办了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思享汇活动,邀请社会教育界权威专家和行业优秀代表从不同维度进行经验分享,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在广东社会教育界形成了一定的行业影响力。

四、加强党建引领,创新融合发展

1月12日,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组织会员单位集体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与会员单位党员代表一同观看回顾广东实行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更深刻地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意义、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为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协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路径,2018年12月10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已正式批复同意成立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协会找到了教育引导和凝聚激发青年积极性的方向,激活了协会发展的新动力,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推进协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