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212 更新时间:2019/1/31 8:26:29

1月3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兴瑞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总结》《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改革工作安排》《广东省推进实施创造型引领型改革行动方案(2019—2020年)》《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汕头、中山、湛江三市市委书记汇报地方党委抓改革的情况。

会议指出,2018年是我省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广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会总书记对广东的希望与重托,传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更加注重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勇于担当作为,用走在前列的新业绩,向总书记和广东父老乡亲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力推进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谱写广东改革开放新篇章。一要坚持思想引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二要坚持举纲张目,切实担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职责,牵引带动全省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务实推进战役战略性改革,扎实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不断提高改革整体效益,使各项改革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四要坚持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领导,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做好中央部署的改革试点,不断以首创性的改革探索实现引领性的改革突破。

会议强调,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担当,不断提升抓改革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推动改革落实,通过抓落实解决实际问题。二要从人民所想所盼中找准改革着力点,把抓改革落实同做群众工作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得到实惠。三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将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落到一项项改革部署上。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我省今年改革工作任务,以扎实的改革成效,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