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674 更新时间:2018/11/5 8:29:26

11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 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深刻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断,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下决心、动真格,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一要围绕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认真对照、逐条研究,一项项落实好,在已出台的省“金融十条”“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十条”“外资十条”等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推出新的政策举措,打好“组合拳”,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二要扎实推动各项涉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倒逼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三要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委政府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与民营企业“打开前门”沟通对话、“摆上台面”解决问题。

四要深入实施“万企帮万村”行动,鼓励民营企业家讲正气、守正道,实现社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共赢。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提供坚强保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完善党政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民营企业的制度,强化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政策、法治和市场环境。省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和保障。各级工商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民营企业家成长和权益保护,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