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暨广州市各界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等参加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748 更新时间:2018/9/30 8:13:30

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东省、广州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与党政军群各界代表一起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烈士陵园松柏苍劲翠郁,分外庄严肃穆。9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军乐,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广州市委市政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烈属老战士和青少年代表、省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各界代表依次瞻仰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

活动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军区领导班子,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各民主党派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广州警备区领导班子,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各民主党派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烈属和老战士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公安干警、学生代表以及驻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