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赴广州从化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和调研相关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212 更新时间:2018/8/3 17:33:00

8月2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率领团省委办公室、青年发展部、“命脉工程”攻坚办负责同志一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到广州从化调研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命脉工程”等重点工作。团广州市委书记徐柳等参与调研。

在从化良口镇,池志雄同志调研了村一级的党团服务阵地共建共享情况,并和农村创业青年深入交流,鼓励他们把自己的事业和投身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听取了从化河长办有关同志介绍从化区河长制、全域治水等相关工作,要求当地团委找好工作切入,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党政中心工作。在从化吕田镇,池志雄同志深入由青年创业者经营的酒业作坊、潘安娜省人大代表工作室、志愿服务驿站等地调研,了解青年诉求和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

1.png

在鳌头镇西塘村,池志雄同志观看了《西塘童话小镇》的视频短片,实地走访了农耕田缘和田缘花舍民宿,并和创业青年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趁势而上,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大展身手、积极作为、放飞青春梦想。

调研期间,池志雄还与团广州市委、团从化区委机关干部,从化相关镇街、村、企业等领域的基层团干部以及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等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听取大家的学习心得体会。池志雄认真记录了基层团干部、青年代表的发言,与发言的同志就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交流。池志雄同志肯定了从化团区委带领青年投身农村建设的工作,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当前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注、各类资源高度倾斜的领域,新时代新征程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大舞台。 

2.png

池志雄向与会的团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和总书记对青年成长发展的深切关怀、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待。在新的时代,共青团肩负着重要的政治使命,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按照省委常委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入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履行好自身使命。二是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要在青少年政治思想引领方面有新作为、新担当,深入青年群体,提升面对面做好思想引领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做到“闻风而动、雷厉风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新作为、新担当,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领域找准着力点,努力提升党委政府和青年群体对共青团工作的获得感。四是对标从严治党标准,抓好从严治团。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党建带团建,主动对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智慧团建”为总抓手、总阀门,精准推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专项行动,大力提升团组织的有效覆盖。

在从化调研期间,池志雄与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等同志就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3.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