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周报月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工作周报月报 >> 正文

团省委工作周报 第199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周报月报 点击数:9106 更新时间:2018/7/2 17:36:03

一、重大活动

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广东代表团以池志雄同志为团长、张志华同志为副团长,一行共66人全程出席大会的所有环节,充分展示了广东代表团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6月27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关于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经大会选举,我省池志雄(团省委书记)、张志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柳(团广州市委书记)、王猛(中山大学团委书记)等4名同志当选为团中央委员;吴洪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陈桥(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程师)、陈白虹(广州市南沙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服务中心理事长)、廖金宝(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团委书记)、李锐斌(中山市小榄镇团委书记)等5名同志当选为团中央候补委员。经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池志雄同志当选为团十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

二、领导活动

6月25日至9月1日,梁均达同志在美国参加领导干部境外培训班。

6月25日,高校意识形态联系会议在广州召开。唐锐同志出席。

6月25日,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情况讨论会在团省委机关召开。唐锐同志出席。

6月26日,“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佛山举行。唐锐同志出席。

6月26日至29日,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会、党委专题会和学院教代会。潘剑勇同志出席。

6月2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广东赛区闭幕式在广州举行。武一婷同志出席。

6月29日,广东学联新老主席见面会在团省委机关举行。武一婷同志出席。

6月30日,2018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活动在广州举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武一婷同志参加。

7月1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共同家园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晚会在香港举行。池志雄同志出席。

三、团省委和各部门活动

6月25日,广东省少先队实践活动辅导方法创新研讨班开班仪式在省团校举行。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6月25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拓展深化创办“国防班”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青少年军校负责同志参加。

6月26日,“新时代好少年”第二季度评审会在广州召开。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6月26日,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同志赴高新技术企业广州亿航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图集团围绕创新创业工作事宜开展调研。

6月27日,清远市少先队第五次代表大会暨学联换届会在清远召开。少年部负责同志参加。

6月27日,“大手拉小手·富力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在河源举行。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6月27日,省青少年军校负责同志赴珠海指导中小学生防溺水应急演练。

6月28日,2018-2019年度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基层社会治理专项志愿者省级面试在省团校举行。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6月29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工作推进会在团省委机关召开。统联部负责同志参加。

6月29日,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同志赴广州中洲交易中心围绕“中国青创板”孵化基地选址情况开展调研。

6月30日,首期青创沙龙“青春建功新时代,乡村振兴新机遇”在广州举行。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