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274 更新时间:2018/7/4 14:12:42

7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深化广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若干重点事项》。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省外事工作,为广东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创造良好条件,在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作出应有贡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要认真谋划推进新时代我省外事工作,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三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我省外事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对外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需要正确把握的“五个关系”,既是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指导全国发展的重要遵循。我省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奋力推动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改善。三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建设经验,自觉把广东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考虑谋划,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一要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毫不松懈推进禁毒专项行动,构建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体系,集中力量对重点地区进行彻底整治,确保如期实现“摘帽降级”目标。二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深入实施“全民禁毒工程”,加强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构建全环节服务管理体系,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家庭、融入社会。三要充分发挥政治和制度优势,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健全协调机制,凝聚起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