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在佛山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佛山工作新局面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011 更新时间:2018/3/26 10:10:17

3月24日,省委书记李希到佛山市顺德区、禅城区,深入企业、村居、产业园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

在美的集团,李希认真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强调要落实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指示,广纳天下英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高质量产品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在顺德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李希要求佛山努力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动“军转民”“民参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作出“农村党建要让群众更满意”的重要指示。李希来到黄龙村,与干部群众交谈交流。他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实在。在禅城区张槎街道,李希听取社会综合治理云平台建设情况介绍,强调要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佛山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佛山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思路清晰,抓落实力度大、行动快、成效好。要求佛山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李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责任使命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加强教育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李希强调,要紧扣“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认真总结40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和经验,瞄准世界最高最好最优,谋划新时代改革开放。二要推动制造业向高端跃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高端企业、高端人才,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实现从跟跑并跑向领跑转变。三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把现代技术与传统手段结合起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全省建设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探索有益经验。

李希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拿出扎实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要从市委一班人抓起,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改革发展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江凌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