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对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作出批示: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 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928 更新时间:2018/3/2 9:30:43

3月1日,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李希作出批示,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广东政治生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李希批示指出,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巡视,必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省委各巡视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发扬“亮剑”精神,敢当“黑脸包公”,善于发现问题,形成强大震慑,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广东政治生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打铁必须自身硬。巡视队伍肩负重大政治责任,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监督管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严防“灯下黑”,不辜负省委和全省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在动员部署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铭传达了李希批示要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省委巡视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李希同志批示要求,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把广东建成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根本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加强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经省委批准,省委13个巡视组将从3月上旬开始,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汕头、佛山、河源、梅州、惠州、东莞、湛江、肇庆、揭阳等9个地级市和广州市荔湾区、白云区,南雄市、乳源县,江门市蓬江区、新会区,罗定市、郁南县等8个县(市、区)开展巡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