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997 更新时间:2018/2/14 21:50:49

2月9日上午,团省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围绕省委要求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方面;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请示报告制度方面;在保持忠诚政治品格,对党忠诚老实方面;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方面;在改进工作作风、纠正“四风”方面;在廉洁自律方面”的“七个方面”问题,特别是紧扣“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等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团省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李嘉、万庆良的处理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强调,李嘉、万庆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党中央离心离德,搞团团伙伙,拉山头、搞小圈子,严重影响政治生态,影响极为恶劣,必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

各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在发言中都表示,要把李嘉、万庆良作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以案明纪,透过现象看本质,彻底查清消除“病根”。要进一步对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查找自身在政治素质、思想认识和道德品行方面的不足,强化团干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的内在自觉。要加强对共青团和团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广大团干部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杜绝各种形式的团团伙伙,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在团内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为契机,大力加强共青团政治建设,在全省共青团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领全省共青团系统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做到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包括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撰写学习心得;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邀请中山大学郭文亮教授就“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政治意识”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开展系列反面教材警示学习等情况。

团中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