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发!这本书如果你看过...就算我输!!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281 更新时间:2017/8/7 14:46:11

“天上的小星星一闪一闪亮

人们都呼噜呼噜进入梦乡

玩具们一个个走出玩具箱

又跳舞又歌唱恰恰恰”


原来又有大事发生!

8月6日上午,伴随着纯真欢快的童声合唱,全国少先队活动课《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员用书正式发布。首发式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广东省少工委协办,惠州市少工委承办,在惠州市青少年宫举行。


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徐鹭、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副社长刘勇敏、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团惠州市委书记刘航宏、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饶玲、马秋月、团惠州市委副书记涂斯婷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全国少先队工作专家代表及广东部分地市学校代表以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场舞《我们的梦》

童声合唱《玩具恰恰恰》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致词


首发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致词,指出《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员用书的编辑出版是少先队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少先队活动的创新与发展,推动少先队改革的全面落地。


少先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了对少先队活动的喜爱,畅谈了自己心目中光荣、快乐、难忘、有趣的少先队活动。辅导员和家长代表表达了对少先队活动的希望和意见建议。《少先队活动》编委会的编辑大朋友介绍了图书特点和编写过程。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

《少先队活动》编委会主任李学谦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少总社社长、《少先队活动》编委会主任李学谦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注重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开展好少先队活动,服务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出版初衷和编著思路。



惠州共青团吉祥物——小团小惠助阵揭幕仪式



随着少先队员把金色钥匙插入巨型书本开关,象征着在知识海洋里自由翱翔的翅膀徐徐展开,洁白的羽毛汇集在流光溢彩的屏幕上,鲜艳的少先队队徽呈现,《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员用书正式揭幕。




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徐鹭


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徐鹭寄语基层少先队组织发挥好《少先队活动》图书作用,服务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现场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首发式最后,现场的少先队员和家长、老师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辅导员老师表示,少先队是少先队员们的组织,希望《少先队活动》助力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孩子们意犹未尽,高兴地翻看着这一套属于他们自己的少先队活动用书。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