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曾颖如同志在“好社会·亲青汇”项目对接仪式暨“幸福广东·亲青创意沙面街”青年文化创意市集活动上的致辞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550 更新时间:2012/10/29 17:06:03

在“好社会·亲青汇”项目对接仪式暨“幸福广东·亲青创意沙面街”青年文化创意市集活动上的致辞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  曾颖如

(2012年10月29日)

                   

尊敬的明国书记、日知秘书长、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相聚在粤韵悠长的珠江水畔,隆重举行“好社会·亲青汇”项目对接仪式暨“幸福广东·亲青创意沙面街”青年文化创意市集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省青联等主办单位,向出席今天活动的明国书记、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荔湾区委区政府的各位领导嘉宾,社会各界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座支持青年事业、热心公益活动的各捐赠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

 

去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建设的部署,按照汪洋书记对广东共青团打造枢纽型社会组织的要求,推出“好社会·亲青汇”行动计划。经过大半年的实践探索,212家“亲青家园”青少年服务阵地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南粤大地,147家青年社会组织在各级团组织建立的孵化基地上破茧而出,2500多名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享受着团省委“亲青训练营”提供的培训大餐,各级政府用于购买服务的6000万元大单下给了我们的青年社会组织,4838个青年社会组织常年活跃在团省委举办的各类青年活动中,与我们建立了协同合作、平等对话的良好伙伴关系。从上周五延续到今天的“创意集市”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我们欣喜地看到,各类别出心裁的创意、五彩缤纷的涂鸦、琳琅满目的小设计等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创意文化,社会的无穷活力蕴藏于青年。

 

这次活动我们突出了“幸福广东 创意青年”这一主题,是全省共青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上周全省设计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现场会上关于创新的要求,精心打造的创新创意文化盛宴、投身幸福广东建设的公益大餐。接下来,我们将在荔湾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末在沙面举行创意集市,以此加强全省尤其是珠三角城市创意成果转化、创意人才培养、创意产业联动,在投身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进程中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青年朋友们!在这见证百年中西文化交融的沙面大街,让我们用文化创意与青年公益“跨界组合”的新行动,以“政、商、社、群”携手共治的新面貌,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