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信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

12月15日上午,“青春中国梦 奋斗最美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门邀请十年来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回到母校,共叙西部计划实施十年来的收获与感悟。广外党委副书记卢景辉同志、广东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院系领导、学校项目办的老师和校内志愿者队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校团委以及历届负责人回顾了十年来开展西部计划的工作情况,学校项目办从选拔到后续工作已经形成一整套机制,激励机制和就业保障政策也得到完善;参与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代表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服务基层的感受,畅谈了各自在西部服务过程中的转变、遇到的困难等。2008年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花园园说到:志愿者的力量很小,在汶川基层服务两年来,她才刚刚“做到能做实事的程度”,她认为志愿活动给自己人生的影响是“深刻”的,使自己更加珍惜生活。各位志愿者代表也对西部计划的实施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同时也希望新的志愿者们能够克服“眼高手低”,戒骄戒躁,认真在基层岗位上做出有益于基层有益于人民大众的事情。

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我省西部(山区)计划实施十年来的总体情况,与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为志愿者提供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景辉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继续做好西部计划相关工作的同时要大力弘扬西部计划志愿者精神,鼓励同学们向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倡导大学生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不懈实践中,摔打自己、磨练自己、塑造自己、成就自己,用实际行动实践中国梦,学校也将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会后,学校项目办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并与志愿者一起种植了纪念树。

 

Copyright @ 2010-2012 gdvolunteer.org 粤ICP备07505542号 广东志愿者信息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