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动态
肇庆团市委举办青年志愿服务主题辩论赛暨道德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弘扬传播志愿文化。5日上午,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在青少年宫红绫剧场举行“改革进行时,志愿服务梦”肇庆青年志愿服务主题辩论赛暨团市委“12•5”道德讲堂活动。副市长李天,团市委书记唐莹,市文明办常委副主任黎建初、团市委副书记梁乐章以及相关职能单位代表、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各大中专院校团组织代表、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社会志愿组织代表、部分优秀志愿者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李天副市长出席了活动并作讲话,他指出,从大家围绕青年志愿者的人生价值是社会肯定重要还是自我肯定重要来了一场头脑风暴。听了大家的辩论,进一步增强我们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李天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升“志愿肇庆”的认同感;二是坚持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提升“美丽肇庆”的科学化水平;三是积极推进志愿文化服务建设,提升支撑“幸福肇庆”的软实力。并希望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工作,努力为实现“志愿肇庆、美丽肇庆、幸福肇庆”的梦想作出应有贡献。最后,祝志愿者们节日快乐。

 

在志愿者们的加油声中,此次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的正方代表队是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反方是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双方将围绕青年志愿者的人生价值社会肯定与自我肯定哪个更重要展开唇枪舌战。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争锋相对、妙语连珠,双方辩手的默契配合、思维碰撞、灵光闪现都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攻辩阶段和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坚守自己的观点,频频向对方提出尖锐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高涨,辩手们的精彩陈词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肇庆学院杜志欣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辩论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逻辑思维缜密、语言艺术精湛、整体配合默契,辩出了思想的火花,论出了课题的精髓。经过评委们的缜密思考,辩论赛的比赛结果是平局。来自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语言流畅、心思缜密、反应能力快,赢得评委一致青睐,荣获“最佳辩手”称号。唐莹书记为最佳辩手以及参赛队伍颁发纪念证书。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为肇庆青年网络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创文”志愿者代表颁发纪念证书。还与志愿者代表一起为“幸福志愿行•共筑肇庆梦”社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肇庆志愿助残阳光行动盖上“出发”印章。

在道德讲堂上,来自肇庆学院肇庆学院学生处霍中开老师为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志愿者讲授“青年网络舆情引导的技巧与方法”。

 

唐莹书记说近年来,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美丽肇庆,幸福家园”的建设目标,同时倡导志愿服务成为“美丽肇庆”的表现方式。团市委建立了包含社会团体——各级志愿者联合会,培育了“稻草人”、宋城墙集市、“七彩小屋”留守儿童少年宫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在社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实践等领域探索载体、培育品牌、发挥作用,形成了涵盖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次以及各个社会阶层、总规模达到约20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她希望志愿者们继续把爱的精神、积极的行动和奉献社会的主流价值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会场活动结束后,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以及志愿者们转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走进残疾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品。

通讯员:伊江林  陈泳言    

Copyright @ 2010-2012 gdvolunteer.org 粤ICP备07505542号 广东志愿者信息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