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课堂
【广州】梦圆朝阳   健康成长——团从化市委举办“朝阳快乐营”关爱农民工子女

为进一步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身心健康,提升其社会归属感和幸福感,根据团从化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7日上午,从化青协朝阳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来到民乐小学,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朝阳快乐营”活动。三十名品学兼优的农民工学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流溪河水上绿道,并深入大学校园体验大学生活。

 

在往水上绿道的路上,志愿者和同学们玩起了脑筋急转弯和猜谜游戏,一个个趣味横生的问题,一个个出乎意料的答案,顿时车厢里荡起欢快的笑声。当大巴顺利地到达第一个目的地良口水上绿道码头,一个巨大的荔枝壳建筑呈现眼前,学生们欢声雀跃地飞奔下车,童真的脸上显露出莫大的好奇和赞叹。大家登上了具有岭南特色电动游船,两岸清山绿水,衬着蓝天白云,船在水中游,犹如人在画中行,孩子们也深深陶醉其中。

参观完水上绿道志愿者带着学童们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参观,高校的志愿者们已经在等候大家了,小孩子们一下车便很兴奋,对于他们而言这次参观之行就像秋游那样好玩。

 

在中大南院首先参观的是孙中山铜像,在志愿者讲解完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和中山大学的来历后,小同学们都对铜像肃然起敬,争拥着与孙中山铜像合影留念。高校的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参观了校园,校内优美和舒适的环境使学童们带来非一般的体验,他们向往大学,向往知识的海洋。

结束上午的游船和校园之旅后,中大南院的志愿者还和小同学们共进午餐,很多小朋友都把饭菜吃光了,因为他们懂得食物的可贵。吃完饭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有秩序地把进行餐具的回收。午餐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来到了东区体育馆,小朋友们在观看了武术协会的表演后忍不住给大家展示了感恩的心的手语表演,小朋友们童真的笑容和熟练的表演动作深深打动了大家,中大南院的志愿者还准备了一个小品“学渣与学霸的故事”,在小品表演中小朋友们懂得了认真学习的重要性。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进行了老鹰捉小鸡,一二三木头人还有猜词语的游戏,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分别的时刻总是那么动人的,才半天的时间小朋友已经和志愿者们交上了朋友,大家都依依不舍地说再见,有好几个小朋友临别前还拥抱了志愿者。今天的活动,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志愿者们,大家都获益良多。活动的举办让这些农民工子弟走出校园、走出农村,开拓视野,感受从化的变化;走进大学,感受大学生活,鼓励他们读好书,了解丰富多彩的世界,开阔眼界,融入城市,激发他们对未来的向往之情。(团从化市委 明杨)

Copyright @ 2010-2012 gdvolunteer.org 粤ICP备07505542号 广东志愿者信息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