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教育实践
和平鸽

工作动态

【潮州】机关开放日,让你看到砥砺改革中的共青团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04 更新时间:2017/9/26 11:58:03

共青团是干什么的?
团市委机关办公室长啥样?
团干部的日常工作是怎样的?
......
 

欢迎来到机关开放日!

 

团市委机关开放日


 

 

为全面推进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唱响“到青年中去”的工作主题,团市委开展“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团市委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与团员青年们一起了解共青团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20多名青年有着广泛的代表性,分别有少先队员、中学生、少先队辅导员、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青年社工、基层团干部、一线青年工人等等。



01
走进

团市委机关


 





活动中,青年代表参观了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了解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和品牌工作。团市委机关干部还向各位青年代表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意义和举措。


在何璇副书记的办公室参观交流

 

 

 

 

 

参观潮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工作掠影展板

 



 

了解广东省志愿者证办理流程

 


 

“圆梦计划”品牌工作现场讲解

 

在团市委办公室,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不时交流提出问题。


02召开

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市委陈锦辉书记就团市委机关基本情况、共青团改革及就如何保持团组织与团员青年的紧密联系、促进团员青年参与团的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陈锦辉书记表示,此次团市委机关开放日活动,是共青团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确定的一项密切联系青年的制度安排,目的是让共青团与青年走得更近,也让青年进一步了解团市委机关、了解共青团工作。

随后,围绕共青团的工作,大家结合各自领域作了发言。


“机关开放日活动很好,可以让青年更加了解共青团,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我觉得共青团对帮扶弱势青少年群体工作应进一步创新载体,也不一定局限在物质层面,应该更重视精神层面的引导。”

“我觉得团市委工作在街道、社区等基层领域宣传力度还不够,有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共青团有什么活动要举行。”

团市委机关干部现场听取了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解答,“马上办!希望通过机关开放日活动,让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共青团是青年人的大家庭
“组织有存在感,青年有获得感”

此次活动利用参观、交流座谈会、面对面微信建群的方式与团员青年进行了交心谈心,倾听了各个行业团员青年的声音,拉近了共青团与青年朋友的距离。团员青年也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开放日是一个很好的窗口,让大家有机会了解团市委工作职能,并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保持与共青团的紧密联系,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