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教育实践
和平鸽

工作动态

【潮州】枫溪团干部走进企业开展“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99 更新时间:2017/9/15 15:18:09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根据枫溪区辖内陶瓷企业众多的实际,团区委机关干部走进企业,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和部分青年员工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通过倾听声音、了解需求、解答困惑,和青年员工建立友好关系,激励他们继续发挥在各自岗位上的生力军作用,在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同时,为枫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松发公司,团干部亲切询问青年员工代表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就“潮州市青年文明号助力‘六城同创’‘治六乱’主题活动”开展的形式和具体流程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流了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乡村公益行"活动和向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播陶瓷企业节能环保知识工作。

(注: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中心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集体”)




在柏林公司,团干部广泛听取青年员工对枫溪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交流探讨“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针对青年婚恋交友工作,团区委将继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适龄的单身男女青年构筑联系的桥梁。


编者按: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在全团建立的干部经常性联系团员青年、直接开展服务引导工作的一项常态化、长期性重要制度安排。

建立“1+100”制度,主要是密切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与基层一线普通团员青年的联系。所有团干部都应该开展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但对不同类型团干部有不同要求。每名专职团干部、挂职团干部、县级(含)以上团的领导机关兼职干部,要经常性直接联系不少于100名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团员青年数量较多的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的兼职团干部要建立相应制度,直接联系一定数量本单位、本领域的基层一线团员青年;其他兼职团干部应直接联系不少于10名团员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