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教育实践
和平鸽

工作动态

【江门】江门市开展金融系统“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报告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72 更新时间:2017/9/12 15:10:48


2017年9月7日江门市金融团工委联合中国银行江门分行举办江门市金融系统"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报告会,参与本次课程的学员共50人。

课程开始前,全体学员起立,奏团歌。





课程开篇,李教授向学员讲述"一学一做"的由来,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



课堂上李教授采用实际的案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体学员带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课堂之中!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而共青团员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为之而奋斗。因此,李教授从三个方面为团员阐述中国梦:

1.中国梦的价值意蕴

2.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路径

3.中国梦带给我们的希望


李教授结合共产党过往执政历史,说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发展理念"进行讲述,中西结合,通俗易懂。



李教授向学员讲述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就是要坚持学与做的统一。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突出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本次培训课堂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在时代的背景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修正自己的内心,做正确的事情,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

 最后,希望共青团员能贯彻"一学一做",将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