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教育实践
和平鸽

青春故事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文章所在栏目:青春故事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38 更新时间:2017/3/31 17:15:56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汕头市 洪泽锋

 

初次见洪泽锋,戴着黑框眼镜,斯斯文文,充满朝气。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刚满18周岁的“小鲜肉”,已经创下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注册起公司做起微信公众号,仅十个月时间就做到全国公众号同类栏目前十名,还被团中央等部门评为2015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

正值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开展得火热时期,我们毫不犹豫把他拉进了我们的“1+100团团工作群”。

群上每次发“线上互动”链接,他总是第一个评论和点赞。无论是“最喜欢的一本书”,还是对一些时政热点的看法,他都踊跃发言。不仅如此,他还带动他的创业小伙伴,一起加入群里,与我们的团干部、与一群普通青年“打成一片”。

后来我们的分享活动从线上搬到了线下。在汕头一家“绥卞”咖啡厅,我们开展“1+100创客分享会”活动。洪泽锋向团员青年们分享他的学习与创业心得。他向青年们讲诉他是如何将在校所学到的专业技能运用到淘宝店铺上,亲自操刀商品美图、店铺装修、网店运营等,并且利用在校期间所积累起来的社交圈,公众空间和微博对网店进行推广,一步一步在把网店做起来的。他向青年们讲诉他的“篮球技巧教学”微信公众号是如何仅用10个月的时间就做到全国微信公众号篮球类前10名的,又是如何在短短时间内用户数突破11万,每日总阅读量超过7万的。

团干部、青年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倍受鼓舞。洪泽锋说,三年中专之旅使我的心智,思想逐渐走向成熟的重要时期,是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的关键阶段,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正确的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政治思想方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这也为以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基础。

团青一家亲。一起奋进,一起成长。从洪泽锋身上,我们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他阳光、自信,为了梦想不惧风雨。他温暖、感恩,一直惦记母校的栽培。正如他所说,人最重要的是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适合自己的是什么;有了明确的目标,就必须为目标而奋斗,那样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