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春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539 更新时间:2010/10/8 16:42:28

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春举办

 我省3件作品获金奖、团省委获省级优秀组织奖

 

9262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春吉林大学举行。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团省委学校部张文杰部长率来自我省五所高校的六支团队、22名观摩代表,共78名师生参加本届决赛。广东工业大学张湘伟校长、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张振刚副书记、暨南大学贾益民副校长、南方医科大学姜虹副校长、广东工业大学党委陈韶副书记、广州大学屈哨兵副校长也亲赴长春指导参赛工作。

 

本届竞赛,共青团广东省委获省级优秀组织奖。在参赛的我省作品中,有3件作品喜获金奖,分别为华南理工大学“寰远智能节能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暨南大学“广州喜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方医科大学“广东怡可轩有限责任公司”。3件作品获得银奖,分别为广东工业大学“百特导热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工业大学“尚汤人家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大学“菠萝果醋与果醋饮料产业化开发”。中山大学“5151趣味购物社区”等21件作品获得铜奖。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5所高校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在决赛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创造是“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主题,也应该成为当代青年学生的主题,成为这个时代、中国未来发展的主题。他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努力打造新时代“中国梦”的重要历史时期。追求真知的理想主义、崇尚创新的国民精神、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念、民主和谐的制度环境是构建新时代“中国梦”的基本要素。这样一个“中国梦”应该成为当代青年学生共同努力的方向。

   

本届竞赛自20105月启动,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高校、数百万大学生积极参与。经过省级预赛、全国复赛的选拔,共有内地115所高校的165件作品进入决赛,港澳地区的8所高校选派17件作品参加角逐,参赛高校数、参赛团队数均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历届之最。为突出竞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导向性,本届决赛在作品展示、秘密答辩、公开答辩等竞赛环节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参赛团队网络虚拟运营的环节。

今年我省共有77所高校报名参加第七届 “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向省赛推荐了676件作品。经过参赛学生精彩的秘密答辩及公开答辩,共评选出52件金奖作品,99件银奖作品。大赛组委会向全国组委会报送了6件参赛作品,其中3件最终获得了全国赛的金奖,为本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