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曾颖如同志率队赴港参加首届两岸四地校园金曲“菁莺奬”音乐大赛启动仪式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53 更新时间:2010/9/6 9:53:37

曾颖如同志率队赴港参加首届两岸四地校园金曲

菁莺奬音乐大赛启动仪式

 

830,首届两岸四地校园金曲“菁莺”音乐大赛在香港正式启动,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学校部部长张文杰等赴香港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同时香港特区青年事务政务委员会主席、青少年发展联会主席陈振彬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李蓟贻,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陈仲尼先生,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主席龙子明先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助理杨哲安先生,香港亚太总商会副会长、首届两岸四地校园金曲“青莺奖”音乐大赛的总策划、总统筹、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兼执委会主席白梦女士等也出席了仪式。

本次音乐大赛由香港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香港青年联会等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数十家媒体、文化机构、青年组织共同举办。大赛以“唱响两岸,放飞梦想,打造校园菁莺”为口号,面向两岸四地的中学生和大学生,并以大学生为主力,注重专业性;在弘扬中华文化,传唱民族精神;激发两岸四地校园学子对祖国母亲的历史情感,促进两岸四地校园学子的交流与融合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东作为本次音乐大赛三大主赛区之一,也将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用音乐为两岸四地的校园搭建一座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桥梁,营造两岸校园歌曲创作和传唱风潮。广东赛区大赛是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其中一个子项目,设置专业组(艺术院校和普通高校的声乐专业学生)和业余组。参赛者可通过网络海选或学校推荐的方式参加分赛区初赛,再晋级全省决赛。

活动结束后,曾颖如书记与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李蓟贻、学生处处长张学理及一行相关人员就如何促进粤、港、澳学生沟通,搭建和拓宽交流互动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若干共识。接下来,省学联将设计开展粤、港、澳大学生系列交流学习、参观访问、社会实践等活动。这些举措对今后一个时期开展粤、港、澳三地学生交流参访活动,加深粤、港、澳大学生之间的了解,推动彼此的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